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关于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倡议书
2013-03-05 17:05  

全院师生员工: 

今年的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五十周年纪念日。雷锋同志牺牲时虽年仅22岁,但他的责任感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始终鼓舞着我们。“雷锋”已不仅仅是一个人的名字和一个人的精神,它已成为中华民族精神一个闪亮的符号。为弘扬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学院党委宣传部特向全院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学习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的理想和高远的人生追求,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认同,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 

二、学习雷锋刻苦钻研、锐意进取的学习态度。发扬“钉子”精神,勤于学习,善于钻研,乐于奉献,勇于创新,切实掌握建设国家、服务人民的过硬本领,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知识和文化素质。 

三、学习雷锋服务人民、关爱他人的奉献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投身现代公益,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把“为人民服务”内化为一种精神追求。用实际行动实践雷锋精神,传播社会文明。 

四、学习雷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品格。积极响应中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从我做起,反对舌尖上的浪费,节约用水用电,爱护环境,用实际行动营造美丽校园。 

五、学习雷锋热爱集体的精神。用我们的行动美化校园风貌,共创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使用文明语言,遵守纪律。不乱丢、不乱吐、不乱扔垃圾废物。爱护学校的花草树木以及公共财产,见到有损坏公物的行为要及时制止,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 

老师们,同学们,雷锋精神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学雷锋贵在平日,贵在坚持。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不断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从而使学雷锋成为我们一种常态化的自觉行为。让我们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倡导者,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实践者! 

党委宣传部 

二〇一三年三月五日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