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学习雷锋集中活动的通知
2013-03-01 17:05  

学院各单位: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题词50周年。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要求,深化我院“学习雷锋见行动、‘三平’之中做贡献”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现就做好2013年学雷锋集中活动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总体要求,立足学院实际,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把学雷锋活动纳入学院广大师生道德素质提升工程,与大力倡导弘扬“三平”精神紧密结合,丰富学雷锋活动内容形式,创新学雷锋活动载体方法,持续深入地开展学雷锋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形成学雷锋活动长效机制。通过宣传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动员学院广大师生广泛参与,倡树文明新风,提升道德境界,推动雷锋事迹人人知晓,促进雷锋精神人人践行,为建设中原经济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和学院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二、活动安排 

1.广泛宣传雷锋事迹、雷锋精神。通过诵读雷锋日记、讲述雷锋故事、传唱雷锋歌曲、观看雷锋电影等形式,大力宣传雷锋同志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和创业精神,帮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雷锋的感人事迹、成长经历和崇高精神。 

2.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各单位要加强对学雷锋先进典型和活动情况的宣传报道,同时,在本单位网页设置学习专题,围绕学雷锋活动和雷锋事迹开展网上宣传,形成学雷锋活动网上宣传热潮。 

3.加大学雷锋活动宣传力度。利用电子显示屏播发道德行为习惯等公益广告,利用校园广播站、宣传橱窗、墙报等,宣传雷锋事迹、雷锋精神,使雷锋精神人人皆知。 

4.组织开展以学雷锋为主题的文艺活动。要以学雷锋为主题广泛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举办雷锋故事和反映雷锋精神的专场电影放映活动,以演讲征文、书画摄影等方式传扬雷锋精神。 

5.组织开展社会志愿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青年等志愿者,以贴近人们生产生活实际,深入开展扶老助残、帮困解难、便民利民、保护环境等社会志愿活动。 

6.抓好青少年学雷锋活动。在全院学生中广泛开展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学习教育,举办以学雷锋为主题的报告会、故事会、文艺活动,引导学生学习雷锋、崇尚雷锋。开展学雷锋主题班会、团课等活动和“雷锋班级”、“雷锋小组”、“雷锋社团”创建活动。把学雷锋贯穿于学生社会实践之中,广泛开展爱心公益、劳动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学生在学雷锋实践活动中受到教育、得到提高。 

7.组织评选表彰学雷锋先进典型。组织评选表彰学雷锋先进典型活动,对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学雷锋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对事迹突出的典型授予“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营造激励先进、倡树新风的浓厚氛围。 

三、组织领导 

1.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把学雷锋集中活动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作为公民道德建设工程的重要形式,列入工作计划,精心设置载体、认真组织落实,确保学雷锋集中活动取得实效。 

2.搞好组织协调。建立以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导委员会统一领导、党委宣传部牵头、各单位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并切实做好活动的组织、协调、指导等工作。 

3.务求取得实效。要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师生,多运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多搭建师生便于参与的载体平台,多开辟师生乐于接受的途径渠道,吸引师生广泛参与,引导师生在本职岗位上学雷锋,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事,在平凡的人生中传承、弘扬、践行雷锋精神。 

四、具体要求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雷锋集中活动的重要性,把它作为全院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内容,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学雷锋活动。同时,要对在开展活动中的成功做法、经验、典型事迹材料等进行总结,及时把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的情况报党委宣传部吴德强处(行政楼A209),联系电话:69309369。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二〇一三年三月一日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