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法治建设>>正文
 
我校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18-12-14 10:43  

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在全党全社会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使全体人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学校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宪法宣传氛围,使广大师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在12月2日至14日期间,由宣传部、团委、学工部、思政部等部门牵头,校属各单位配合,共同组织开展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2月3日,宣传部向全体师生发放了含有宪法晨读内容、《宪法》最新修正版部分内容的宣传彩页,播放国家宪法日宣传用语电子字幕和国家宪法日宣传彩图,还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推送了宪法宣传周活动内容和宪法知识;团委布设了宪法晨读内容、宪法历史沿革、国家宪法日宣传用语的宣传栏营造宪法宣传教育氛围。

12月4日,思政部法律专业教师在行政楼一楼大厅布设法律咨询台,为师生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团委在行政楼238会议室设立教育部大中小学“宪法晨读”活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分会场,200余名学生参与了直播活动,现场同步跟读了宪法晨读内容、跟唱了《宪法伴我们成长》、收看网络直播实况,体验了良好的仪式感,感受到了宪法的尊严。

12月3日至14日,学工部牵头,各二级学院分别组织开展了学生“宪法小卫士”传递活动,以及宪法主题教育、学习宪法内容等主题班会,创新宪法宣传教育内容和形式,增强教育的生动性、参与性,强化学生的宪法体验,收到了良好的宣传学习教育效果。校属各单位组织教职工利用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丰富多彩的宪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了《宪法》最新修正版部分内容,增强教职工的宪法意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这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广大师生中掀起了学宪法、讲宪法的热潮,引导师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校园”氛围,在宪法学习宣传工作方面取得了有效的成果。(供稿:吴德强,审稿:武新胜)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