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法治建设>>正文
 
我院举行2017级新生防骗安全知识讲座
2017-09-25 14:20   学工部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校园可防性案件的发生,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9月23日上午,学工部协同保卫处邀请郑州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副大队长师静和犯罪侦查局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主任郝锐警官为我院新生作防骗防盗安全知识讲座。全体新生辅导员老师和6600余名新生听取了讲座。  

讲座中,师警官运用大量生动翔实案例针对境内外敌对势力向高校渗透的基本形式进行了分析, 特别是西方敌对势力如何利用互联网、电影电视、文化交流、学术研讨等途径对高校学生进行的思想渗透进行了讲解。她希望大家要加强防恐教育,增强防恐意识,时刻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发现情况要立即报公安机关,及时消除隐患。  

会上,郝锐警官对接警过程中遇到的大学生被骗典型案件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包括利用公检法机关、承诺返佣金、盗QQ冒充熟人借钱、虚假中奖以及校园贷款诈骗等内容。他重点就网络刷单诈骗、校园贷、网上购物退款类诈骗案件的特点和诈骗手法,向与会师生做了详细介绍,他提醒同学们要做到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不向陌生人转账、遇问题要及时报警。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提高防骗防外来敌对势力渗透重要性的认识,平时要多学习和了解安全知识,增强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供稿:房静,审稿:鲁冬)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