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法治建设>>正文
 
我院举办法律常识专题讲座
2016-05-20 17:26   宣传部

5月19日晚,宣传部邀请汽车工程系李娟老师为机电工程系3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法眼看世界”的法律常识专题讲座。这是今年上半年宣传部主办、各系(院、校)承办的第七场“人文道德大讲堂”。

李娟老师从“法”的含义入手,介绍了其广义和狭义概念的异同,阐述了“法”在现实社会中所体现的重要作用。她讲到,生活中的许多事情,如果从法律的视野来看,会发现许多新的情况。她结合发生学生身边的实际案例,通过详细讲解刑法、民法、行政法的原则,带领大家学习了法律的基本知识。这对推动我院开展学法用法主题实践活动和提高师生员工的法治精神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