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法治建设>>正文
 
我院举办“人际相处”专题讲座
2015-11-20 11:14   宣传部

为正确树立大学生之间和谐相处意识,11月19日晚,宣传部邀请纪委办主任吴玉刚,为旅游管理系300余名学生作 “人际关系相处”的专题讲座。

“如何表现自己,交往他人”亦是大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话题,吴玉刚老师结合近几年大学校园中发生的实例,介绍了习惯差异型、竞争对手型、自我中心型等可能会存在的六种类型室友,并根据不同的性格特征,分析了个体与环境的差异、“共同利益”的激烈竞争、人格障碍的存在和人文教育的缺失等四种造成室友矛盾的原因。他提醒大家要学会赞美和包容,坚持主动、互惠、平等的原则,妥善化解矛盾,以真诚善待室友,友谊地久天长。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