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法治建设>>正文
 
思政部组织师生赴“花园口”开展实践教学
2015-06-12 18:40   思政部

根据本学期实践教学计划,6月11日下午,思政部全体教师带领工商管理系、信息工程系、机电工程系、电气工程系和汽车工程系等5个单位的90余名学生骨干,赴花园口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花园口事件追溯”为主题的实践教学活动。师生先后参观了“一九三八年扒口处”、“花园口记事广场”、“花园口将军坝”等,深入了解了花园口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花园口是历史上震惊中外的“花园口决口事件”发生地。1938年6月9日,为阻止日军西进,蒋介石下令扒开黄河大堤花园口段,造成人为的黄河决堤改道,导致89万人死亡,1250万人流离失所,无家可归。花园口记事广场“日寇侵华”、“决堤扒口”、“洪水泛滥”、“灾民流离”、“生态灾害”、“堵口会谈”、“复堤斗争”和“黄河归故”等八副浮雕是对花园口历史的再现,也是中华民族苦难史的写实。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