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法治建设>>正文
 
我院举办“文化自信的力量”专题讲座
2015-10-23 10:57   宣传部

10月22日晚上,学院宣传部部长孙留欣为环境艺术工程系300多名师生作了主题为“文化自信的力量——面对西方对华的网络抹黑”的专题讲座。  

报告会上,孙留欣部长以文化的冷色调和网络的暖色调对比为引题,以互联网迅速传播信息为背景,针对西方国家利用网络技术,抹黑中国传统文化的大量功击案例,强调我国在大力发展硬实力的同时,在网络霸权难打破、文明素养成诟病、抹黑攻击疏防范、文化传播力不足和思想引导气不壮等文化软实力方面存在的不足。他认为,中国要突破西方对华的网络围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要由内到外,全面防治社会风险;必须补短扬长,继承传统文化,弘扬践行核心价值观;必须在国际舞台上敢于发声,持续传导中国话语权。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