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首页 | 组织领导 | 道德法治建设 | 志愿服务 | 心理健康教育 | 活动信息 |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法治建设>>正文
 
我院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5-10-30 18:17   学工部、经管公司

为提高我院全体师生和经营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基本知识,10月2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和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分别邀请郑州市消防支队宣讲团教员尹文博,为350余名新生代表和经营商户作了题为“认识火灾 学会逃生”专题讲座。

讲座上,尹文博教员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重点阐述了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常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中易出现的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操作使用方法等知识。与会师生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了解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掌握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理解,将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传达给身边的每一位同学。

讲座结束后,与会经营商户在保卫处副处长黄勇军及工作人员指导下,严格按照操作规程,秩序井然地进行了灭火模拟演练。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网